Overblog
Edit post Follow this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eate my blog
草榴社区最新下载

我不愿让你一个人

February 24 2016 , Written by 撸撸起来

一个小女子,前边是她母亲或是姐姐,相距大约十步,在不断的跪下,起来。时不时有路人,拿着一块钱或是一毛钱,放到她们的手里。她们会站起来,脱下手套,很是认真的放进衣兜。那一刻,不知为何,思绪纷扰,她们,是高兴,异或仅仅安静。或许仅仅把它作为物品,并充溢感谢,就像无数次感谢大自然的赏赐相同。他人给予的,哪怕再微乎其微,仍是心胸忠诚。于我,自个断不会做这么的工作。心胸感谢,感动于在寒风中,冰凉的地上上,她们常常认真仔细的爬行,贴着一寸寸热土。我想,这么,于她们是打扰吧,但路在前方,她们照旧安静前行,照旧坚决的做她们固执的工作。


我知道,心底里有坚持和依托,便能够听凭外界风雨,我自纹丝不动。


我不肯让你一个人,一个人面临这世间的残忍。


仰起头,含糊的视线渐渐明晰,即使仅仅一个人,照旧还有韶光相伴。


铁片碰击地上,铿锵有力。在安静喧嚣的人流中,格外明晰。一声声刺穿大脑,铁片握在手里,是从好几千里以外抵达异或仅仅每天重复的动作。咦,一条腿,坚毅的脸颊,大约三十四五岁的容貌,脸上却无比坚决和安静。背上有背包,拐杖在身后别着。三步一跪的长头,磕得铿锵有力,似乎在用身体和心灵去碰击。忍不住多看了几眼,感动于他的平缓,如此庄严肃穆的神态。生命,若能够如此,就是找到了寄托,找到了持续的勇气。声音渐远,自个却被困于和他四目相对的刹那间,眼光至纯,坚决不移,没有任何踌躇和怅惘。


回身,擦干泪水。该走了,脱离这儿,回到我的日子中去。


我不肯让你一个人,一个人在人海浮沉。


靠窗的位置,有风吹进来!


黑夜,泪流了一遍又一遍,心似刀割。一阵抽痛,捂着胸口,呜咽着睡去。


我,不肯让你一个人!


若只能够远观,我会在人海里的某一个旮旯,陪着你,感触你的痛苦,你的尽力,你的高兴,你的明日。


我不肯让你一个人!

Share this post
Repost0
To be informed of the latest articles, subscribe:
Comment on this post